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担当作为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10-26 14:21:13   来源:后勤管理处   

10月18日下午,机关与科直党委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闻雅通报了李延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情况,部署了基层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特别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所在党支部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根据会议精神,本支部属于重点领域四部门之一,应在10月23日之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保质地完成此项工作,遵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在机关与科直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提出的“克服简单应付思想”、“具体行动要快”的指导意见,会后,党支部即与部门领导商议,并一致决定于第二天即10月19日上午召开支部扩大会,邀请本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关键环节岗位人员一同参会,共同学习,扎扎实实地予以落实。10月19日上午8:30,支部扩大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410室如期举行,支部书记宋振平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通报了李延臣违法违纪问题的情况,随后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并结合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按照温书记克服“简单应付”“事多添乱”和“与己无关”指导意见,联系自身岗位实际,对照检查、排查风险、剖析原因,谈认识、谈教训、谈反思、谈整改,认真撰写自检报告,按时参加下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最后,支部还就各单位负责人与本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和关键环节岗位人员谈话,正科级及以上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及部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事宜一一作了布置。
10月22日下午13:00,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410室准时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振平主持,与会人员除本支部11名党员和3名重点环节岗位人员、1名正科级干部外,分管领导副校长万峰、组织部副部长闻雅、纪委办副主任王淑兰一同与会。
会议在严肃、庄重的气氛中进行。支部书记宋振平首先就本支部接到工作任务后前期已经开展的情况,向与会领导作了简要汇报。紧接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处长顾喜云、副处长宋振平、孙庆武紧紧围绕李延臣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分别从各自角度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反思后的认识、从中应该汲取的教训以及对照检查后作出的整改措施。随后,分管领导万校长作了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三位同志围绕李延臣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谈的认识、反思和整改意见,希望他们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认真吸取教训,筑牢反腐防线。其次,梳理、完善部门现有的规章制度,比如内控制度、办事流程等等,以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加强日常监督。最后,他希望与会党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党员和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不辜负人民群众给予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随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和关键环节岗位人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以案为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照章办事、秉公办事”、“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廉洁是为人的根本”、“自我警示,警钟长鸣”、“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和“老老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等各个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2018年10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