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思渐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
后勤管理处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 16:20:09   来源:后勤管理处   
 

20181111日,机关与科直党委下发了11月工作提示,要求各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表的主旨演讲。接到相关工作提示的第一时间,我支部便将习总书记主旨演讲的全文推送到了本支部公众号上,以方便广大党员们前期学习。14日晚,支部书记又在群里发了通知,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准时参加第二天即15日下午两点开启的支部微信群讨论学习活动,并做好交流发言准备。

15日下午两点,以“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后勤管理处学习习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准时开启。首先,支部书记宋振平带头作了交流,他说道“仔细学习了以后,才发现原来进博会不单单是因为我们国家强大了,才可以开进博会,而是我国的首创。这也正说明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以及我们大国的博大胸怀”。紧接着,顾喜云处长表示:“总书记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感情,对上海人民充满牵挂并对上海工作寄予厚望。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希望,要努力工作作出我们的成绩来。” 随后,与会同志们分别从“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益处”“进博会的举办,体现了中国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进步的一贯理念”、“‘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岗位虽然平凡普通,但是也要赋予自己的激情到工作中去”、“如果进博会能给普通百姓参与的机会那就更好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加强战略对接、务实合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虽然没有亲自去参展,但是从各种渠道,还是能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的氛围”等各自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宋振平就大家讨论的话题作了简要总结:上海进博会的召开是我国国力日益强大的象征,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大门的信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主动扩大进口,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从而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

他还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借着进博会召开的势头,充分发扬上海这座大城市开放、创新、包容的品格,并将之付诸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和温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认同。

                                                                       宋振平

                                                                                                      201811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