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

发布日期:2018-04-23 23:38:44   来源:后勤管理处   
 

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新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按照上级党组织围绕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的要求,认真查摆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存在问题

1、班子学习的整体意识还不够强。虽然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但有时事忙于业务工作,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深入。

2、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创新意识不够强。有时思想观念还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工作思路不够新,存在怕乱求稳、安于现状的思想。

3、制度落实力、执行力不够强。尽管制定出台了三会一课及支委各岗位职责等规章制度,但执行力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4、党支部组织活动形式虽丰富,但内容安排不够凝练,与实际工作结合也不够紧密,且未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缺乏吸收力,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够。

二、原因分析

1、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日常工作中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现象,对新理论、新要求、新政策学习不够,钻研的不深、不透,满足于一知半解,缺乏深入系统的学习研究。

2、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对为人民服务的最终目的和宗旨把握不够充分,更多的时候成了为了完成任务而工作。

3、党性修养有所懈怠。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不强,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往往把加强党性修养挂在口头上,经常以事务性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致使党性修养减弱。

4、敢于担当精神有所欠缺。只按照领导或上级要求完成任务,工作上不出错,不添乱子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自加压力、去创新、去冒险。

三、今后努力方向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班子理想信念。

1、加强班子的理想信念教育,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班子理想信念。

2、加强班子的学习力度,认真学习“两学一做”活动相关学习资料以及十九大文件精神,武装头脑,更新观念。

3、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运用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加强教育工作,提高班子宗旨意识。

1、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对班子的宗旨意识教育,每年制定班子工作目标,明确主题、任务,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2、在深入服务群众工作的同时,强化对班子的学习教育,注重作风建设,干干净净干事、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和威信。

()加强思想改造,提高班子党性修养。

1、针对班子在加强党性修养方面有所懈怠的问题,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加强对班子思想改造力度,提高班子成员的自觉性,引导班子成员主动进取、改革创新、艰苦奋斗。

2、健全党内制度,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班子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分工合作,维护班子团结新局面。

()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班子敢于担当精神。

1、杜绝形式主义,充分发扬勤奋务实精神,克服急躁情绪,用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态度来转变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结合实际制定各项活动计划、方案等,提高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2、切实做到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高效率快节奏抓好各项工作。

总之,我们会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制度,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

20183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