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书记面对面”后勤服务能力建设专场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9 10:16:19   来源:后勤管理处   

313上午,“书记面对面”后勤服务能力建设专场座谈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副校长赵荣善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机关与科直党委、教务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后服中心和金融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就学校后勤服务能力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一是教学科研环节中的教学设施设备问题、教学工具问题、两个校区公共办公室问题、文印问题、网络覆盖问题;二是生活保障问题,如晚餐时间能否提前、班车准确率、校园便利超市设置、快递服务规范性、浦东校区卫生室医疗卡的使用问题以及附属学校筹备等问题;三是关于服务学生的相关问题,如学生宿舍园区配套服务方式和效率问题、浦东校区民雪路生活园区的问题、浦东校区运动场地照明问题以及考研自修室等问题。会议还对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世平指出,后勤部门是学校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服务无止境,相关职能部门要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提高师生服务能力。一是要提高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个部门既要“守土有责”,又要加强沟通,用系统思维,统筹方法,分类解决。二是要转变工作理念和作风。职能部门要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改变工作作风,要变“管理”为“服务”,“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到现场都是办法”,增强工作主动性和换位思考能力,提升服务理念、服务手段、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工作宣传力度。后勤工作要做到“看得见、摸得着,大家能感觉的到”。要充分发挥媒介宣传作用,将服务师生的工作宣传出去,让全体师生及时知晓,便于广大师生共享共建。四、对于长期存在、解决困难的现实问题,可以实行“举手、备案制”,让组织满意、群众满意。合校3年来,后勤服务部门为全校师生营造和谐、宽松、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对辛勤耕耘在后勤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希望后勤工作的同志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赵荣善认为,后勤工作往往是从年头忙到尾,很辛苦,希望后勤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学校发展和运行的“哨兵”和“工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分享到:

相关信息